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

猫蚤

令人难忘的星期四,在公司里,我被猫蚤叮咬,呜呜呜呜
该死的猫蚤让我留下永久的“烙印”  呜呜呜呜

没想到还没正式收到生日礼物,
就已经得到这么大一份礼物了。。。
真的是伤透我的心了,呜呜呜呜

什么是猫蚤??
*一般來說,大致上有:狗蚤、貓蚤、鼠蚤以及人蚤等等,通常在狗跟貓身上看到的,大致上是狗蚤和貓蚤兩種;狗蚤大都只寄生於狗身上,但貓蚤卻不只寄生於貓身上,而可以同時寄生於狗、貓甚至人身上。 

*貓蚤在人類身上停留的時間比較長!! 根據一些醫院的統計,因跳蚤而到醫院求診的病例幾乎都是由貓蚤造成的。 

跳蚤怕水,可以在有跳蚤出沒的地方放一盆水,只要一盆清水,當跳蚤跳水中的話,就會跳不出來,而且還會淹死,因為所有的昆蟲都是用氣管來呼吸的,而跳蚤微 小的氣管只要遇到水,就會因毛細現象造成堵塞而窒息死亡。光用清水的效果防治跳蚤的效果不理想,因為昆蟲會分泌油脂來保護自已,只要加入少量的清潔劑,洗衣粉、用不完的洗髮精和沐浴乳…等,可以破壞水表面的張力,順便來洗掉昆蟲表面的油脂,讓跳蚤可容易淹死。

把墻壁和地板上的裂縫和小洞,可用白膠、補土…填平,避免跳蚤產卵繁殖。
*經常打掃、拖地,保持居家環境清潔。
*定期清洗腳踏墊、寢具…等,用烈日曬過。
*可用稀釋漂白水拖地或者約5瓶蓋的沙威隆拖地,拖地拖一部份後,用水龍頭把拖把清洗乾淨,再拖其他地方,這樣才不會汙染水桶中的水。
*定期替寵物洗澡。
*定期施放水煙殺蟲劑,使用方法請參閱 水煙式殺蟑法 

切记
*當被跳蚤咬後,會紅紅腫腫的中間一個小紅點,幸運的話幾天就消掉,不幸的話就繼續腫起來,腫成一個水泡,要很久很久才會好,會色素沉澱。一旦被跳蚤咬到,不管多癢,絕對不要去抓,因為跳蚤咬比蚊子叮更易造成色素沉澱,若抓了,很可能會留下永久的疤痕。
我就是不知道不可以抓痒,结果短短的4天,我的脚就这样了,呜呜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